上海迪斯尼乐园 Shanghai Disneyland

很多朋友问我,上海迪斯尼乐园好玩吗?会不会很脏?服务态度不好?园区管理不好?很多人都宁愿选择日本,香港的迪斯尼也不愿意尝试上海迪斯尼.今天让我来给大家一些参考让大家的纳闷得到答案。本身我去过日本的迪斯尼2次,但是没有到过香港的迪斯尼,听说香港的迪斯尼规模很小,但是即使规模很小,一天还是走不完。如果问我3家亚洲区的迪斯尼乐园我比较推荐哪个,我肯定说是上海迪斯尼,为什么呢?

1. 语言: 上海迪斯尼乐园主要语言是中文,基本上各种剧场,表演,甚至工作人员都说中文。相比日本的迪斯尼乐园里,所有的沟通都是以日语为主,所以很多剧场,甚至是游戏我完全听不懂,只是随着音乐感觉去体验而已。反倒是上海迪斯尼让我完全了解每个游戏的意义,流程,甚至规则,玩起来有所期待也感受到迪斯尼的魅力。

2.价格: 关于入门票价格,亚洲区的迪斯尼基本上价格差不多,就是汇率有小差距。但是旅游整个配套,包括饮食,飞机票,时间的配合,个人觉得还是从马来西亚到上海来得划算。就说日本的酒店价格,别说迪斯尼酒店,一个普通日本的酒店都得人头统计,价格绝对是五星,但是只能享受到三星的设备(酒店房间空间很小)。上海的酒店虽然不便宜,但是相对日本来说,来的宽敞,价格比较大众化。就说上海迪斯尼的玩具总动员酒店的价格一晚也就马币RM400左右,相比日本一个普通的酒店 (别说民宿),一个晚上基本上就是这个价格。再说上海迪斯尼官方酒店优惠期,也许RMB1200 (大约RM700左右)就可以要到。预定上海的酒店价格,还是到Ctrip携程网去看看(http://www.ctrip.com) ,或者直接下载携程网的app.个人觉得携程网的价格最为实惠,Agoda.com, booking.com之类都比不上它。

上海迪斯尼乐园入门票价格参考,实际价格按日期而定,请到官网查询。必须提醒大家,持外国护照(不是中国籍)千万不能在天猫或者淘宝上购买比价实惠的入门票,因为入门取票的过程需要中国身份证认证,除非随同取票有中国籍朋友哦。
https://www.shanghaidisneyresort.com/en/tickets/

3. 卫生: 关于迪斯尼乐园里面的卫生管理,个人觉得不相上下。由于上海迪斯尼乐园是全新开放,各种设施都新颖,干净。卫生管理工作人员也非常之多,曾经就孩子这里不小心卫生纸掉地上,马上就有工作人员前来清理,效率非常之快。但是上海迪斯尼乐园的范围非常的宽大,也许是日本的2倍之大,也许有些游客的卫生意识不及日本人,所以对于他的卫生管理只能说还满意,绝对合格。碰上各种问题关于在上海迪斯尼乐园里随地丢垃圾,随地拉屎拉尿,我也遇见过。但是个人觉得只是偶尔发生文化意识不强的游客,并不能一概评论为卫生管理不好。相信香港的迪斯尼由于人潮汹涌,应该卫生管理也来不及符合完美的标准。

4. 饮食: 上海迪斯尼乐园外有个迪斯尼小镇,那里有许多商店,餐厅。其中包括2层楼的乐高购物商场,里面有各种免费小模型任由孩子们搭配。还有大众化的餐厅,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一风堂拉面馆,还有很有名来自美国的cheese factory,甚至还有food court,里面有亚洲的nasi lemak,还有其他适合我们亚洲人的口味的各种食物。当然迪斯尼小镇也少不了,迪斯尼商品店,非常的庞大。还有大家熟悉的星巴克和breads talk,价格都是平民化的。
相对日本来说,日本迪斯尼门外基本上就一个迪斯尼商店,门市也不及上海大,里面的商品多样化也不及上海啦!

5.设施: 日本迪斯尼乐园让我惊叹的是我10年前到过,和10年后再次踏入它,还是觉得设施保养的得非常好,从油漆到建筑物和各种的游戏设施完全保持艳丽的色彩。但是上海迪斯尼乐园是全世界最新的迪斯尼乐园,我相信它的各种游戏设施绝对是最先进,其他国家的乐园里还找不到。就说乐园里面最火的游戏-飞跃地平线,淡季也最少需要排队30分钟才能玩上,旺季的时候就也许90分钟以上的等待。而却快速通道票,基本上在开园的30分钟内就会全部派完,很难拿到快速通票,因为旅游团队早就虎视眈眈了。由于我们是淡季普通天去的,所以我们都是乘人少的时候去排队,小妞和爸爸拍过30分钟2次,我和小妞就排队过40分钟一次。所以基本上这个最火的游戏,小妞和爸爸玩过两次,妈咪就一次而已囖。

入园之前必须做的事情:
上海迪斯尼乐园主要分为6个主题乐园。


烟火表演和剧场
从上海迪斯尼试营运我们幸运的得到朋友送给我们的试营运票,到迪斯尼一游。当时大约是7月,我家弟弟还不到1岁,弟弟就留守家里保姆带,老公,我和小妞到迪斯尼一游。由于第一次去,什么都不懂,所以什么都没玩,就走马看花的,认定冰雪奇缘剧场,为了女儿而去,再来就是晚上的烟花。去过日本两次都没有机会目睹迪斯尼的烟火风采,第一次看到上海迪斯尼的烟火表演简直看呆了,除了惊艳,还是惊讶,再来是钦佩,是太精彩,太不可思议。烟火表演也同时有3D的迪斯尼主题影像显示在迪斯尼皇宫,再配合各种迪斯尼动画主题曲,简直非一般的烟火表演。看到我们大家目瞪口呆。所以来上海迪斯尼,一定要看烟火表演,冬天的表演时间应该7pm, 夏天是8pm,不想错过的朋友还是入门的时候要一张表演时间表,上面注明各种剧场和烟火表演的时间表。

经过第一次的上海迪斯尼之试运营一游,其实我们对迪斯尼乐园真的念念不忘,但是念在门票实在不便宜,而却碰上新开张,所以如门票一度被炒到高达RMB1000,这有点不可思议,却又很可能发生在中国,中国那么大,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呢?所以最后我们决定,小妞生日的时候带她到迪斯尼去过个公主生日。就当我们犹豫什么时候,什么价格我们要买如门票,刚还遇上双11,天猫大优惠,迪斯尼上海推出了季卡,分为周日季卡,和周末季卡。所谓的季卡就是3个月期限,无限制畅游迪斯尼!价格其实只要去超过2次,就已经值回票价,所以二话不说,凌晨12点抢票去!就这样造就了我的10次上海迪斯尼畅游记录。由于我是个全职妈妈,平日也得溜小孩,带孩子去迪斯尼肯定是最好的选择,所以我决定每一个项目都不可以错过!其实,说白了好像是爸妈比小孩还要兴奋的,有一度,去了超过5次,小妞会对我说,妈咪,不要再去迪斯尼了可以吗?哈哈,可是妈妈还是坚持要玩一遍,妞也无奈随从,结果每次的一游都会发现各种新鲜的事情,所以每一次都是很开心的旅程

泰山剧场
我心目中排名第二的是泰山剧场(Tarzan show).这也是非一般的演出,泰山的故事活生生的呈现在眼前,并配合非常专业的杂技表演,各种高难度的动作和舞蹈呈现出来的感觉,真的让人印象深刻。





 

I am Stay At Home Mum (SAHM) Template by Ipietoon Cute Blog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