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tty Dairy 我的肥胖日记

真的,我不是因为怀孕而肥胖,两胎到生产前也都只不过多了14kg,非常标准,应该说绝对可以瘦回到原本的体重。上海的生活多姿多彩,从一个连炒菜需要放盐都不知道的厨艺白痴,到今天烘焙,烹饪还可以开home party 请朋友来吃饭的主妇。还有认识了一班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大家一起聚会,又是吃。我很快乐,虽然牛仔裤从来穿不下,但是上海因为有冬天,基本上把自己的肚腩裹在厚厚的棉袄里就好了,拍照自拍还可以,以为脸型小,虽然快要有双下巴但是还勉强可以瞒天过海。就这样快乐的陶醉在吃喝玩乐中。一直到2016的12月,因为孩子念书的事,决定和孩子回到马来西亚继续学业。

马来西亚是个热带国家,一年四季热到汗流浃背。到处女孩们都短裤拖鞋,唯独我,坚持穿着塑胶腰围的长裤,还有孕妇牛仔裤。因为大腿粗大,害怕被看出来,还故意穿长过屁股的上衣,好让遮住肥大的屁股. 还有圆鼓鼓的肚腩更不用说,能尽量穿2件装,盖住肚腩最好不过。这样瞒天过海混了3个月,每天早餐享受着Penang好吃的小贩,卤面,福建虾面,Roti Canai, 油条配南洋咖啡,Nasi Lemak, 再不然去喝喝早茶,吃个港式点心再来个包。中午饭后偶尔在来下午茶,豆浆油条,煎香蕉糕,煎年糕夹芋头和番薯。我的天,那么多美食的引诱简直让我吃到无法无天。

好啦,以下的经典照片是我在脸书根本不可能po出来的,po的照片都尽量拍大头照,把庞大的体型和粗大的腿删减掉,呵呵。那时候的我60.5kg,最后痛定思痛,决定戒口不吃,然后努力做运动。

全职妈妈的我,6岁的女儿早上去上课,还有一个当时18个月大的儿子在家,由于没有人可以寄托,只好把儿子带上Zumba去一起运动去。想得美,以为儿子会好好跟妈咪,阿姨们一起跳舞哦,才怪!不是东搬西搬再来把全部的locker全部打开,瑜伽垫全部反转。可是为了坚持我还是一如往常的把儿子带去Zumba. 同时间我也不吃晚餐,尽量只吃孩子们剩下的晚餐,比如一些煮汤剩下的玉米,蔬菜,汤水。可是这样过了一个月,我有看到轻了1kg,是有很开心,可是挨饿不吃晚餐,经常到了晚上9点左右就开始受不了,有时候反而会偷吃一块面包,这样反反复复的1kg,又回来了,实在是懊恼。

在全职妈妈的群里,我无意间看到一个妈妈的照片。我就开始问,你是怎么瘦下来的,她只告诉我是喝一个豆粉。我只问问了一句,哪里的产品?因为我心里是非常抗拒中国制的食品,虽然我在上海生活了快5年。他回答说纽西兰(made in New Zealand),二话不说问了价格是真的很大众化,结果我马上托她给我买了。偷偷的开始喝了起来,就这样开始了我的第二个瘦身计划。
(待续....)

I was at 60.5kg compare to before I have my first baby I was 54kg. I was desperately want to become slim again because there are just too many friends, even my ex-primary teacher asked me during our visit to her house during CNY, are you having 3rd baby in you tummy. That's very embarrassing.
I try to go exercise, Zumba and skip my dinner of eat really light dinner, but still I manage to lost 1kg, but the 1kg is returning to me again after I eat my dinner again.  With 60.5kg, is kind of hard for me to move my body, don't even mention about jogging. That was so much suffer on the routine keeps losing 1kg, and the 1kg is coming back again. Until one day I saw a photo of a stay at home mum in my wechat group. Then I asked her, what you eat to become so much slim? She said is a soy fiber. The first concern in my mind was, is that made in CHINA? oh no, even I been staying at Shanghai for almost 5 years, I still cannot trust and China made food, especially healthy food or supplements. Her answer is New Zealand! Horray, I was so happy and quickly ask her to order for me. Here is how I start my 2nd slimming and diet plan!
 

I am Stay At Home Mum (SAHM) Template by Ipietoon Cute Blog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