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妈妈 Stay At Home Mother (SAHM)


Stay At Home Mother (SAHM), 我就是其中一份子。5年前,因为老公的工作,所以果断离职,从此开始了我全职妈妈的旅程。距离以前自己设立网购时代purples-shop已经是12年前 (2002年),由香港代购开始开跑到台湾,一直到中国。为什么市香港代购?因为我有两个在澳门生活的哥哥,每次他们回来或我到澳门去旅行就会带了一堆新奇的东西回来,再网上卖。当时,网购一点也不流行,大家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也对网卖者存有戒心。所以,12年前,网购者需要的就是诚信,货物要新颖,必须是国内马来西亚买不到的。当时的我卖得最红的是台湾的护肤品,尤其牛尔的产品。为什么台湾的产品特别好销售呢?台湾护肤品的卖点是价格很大众化,因为大家对于皮肤上使用的产品还是比较小心,中国制的虽然价格远远相对便宜但是终究被嫌弃。价格大众化的同时,只能薄利多销,所以当时我的生意量可是天天让我忙着打包包裹,回复客人的问题,点货,下单,忙到团团转。当时的我还单生,所以时间多的很。这样忙碌了5年,结婚后,再生下孩子,老公又因为工作外派,所以我就渐渐的把网购生意放下,跟随老公移居上海专心在家带女儿。这样过了3年又有了老二。现在女儿也快六岁了,儿子也快2岁啦!














从职场上卸下来,成为了家庭主妇,也是新手妈妈。刚开始真的很不习惯。加上上海天气寒冷,每天对着哭闹拉屎鼻涕的小妞,做不完的家务,实在难熬。菜场买菜,是我唯一可以出门的理由。完全不知道烧饭是怎么一回事的,却硬着头皮拿起锅把,给孩子老公炒菜来着.还记得炒菜里烧焦的到黑色的大蒜,没有加盐的菜。老公最后只是微微的说了一句,还是去买鸡精加下去吧,你煮的菜实在有点吃不下。最后也实在没有办法,只好请了一个保姆兼帮手。从那开始我的日子开始比较好过。现在的厨艺有一半是保姆教我的。猪肉要烧水姜水烫过才能下去熬汤。肉要加点钛白粉才会松软可口。稍微用大蒜,葱和姜腌制一下肉类可以去腥。这些基本的烹饪常识,也是那样渐渐的记在脑海里。就这样开始了我的烹饪日记,最后再延续到烘焙。事情就是那么奥妙,在恶劣的环境下你必须学会适应环境,环境是不可能因为你而改变的。认清了事实,只好现实中低头,适应环境去!













 

I am Stay At Home Mum (SAHM) Template by Ipietoon Cute Blog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