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Kio Dessert @ Pengkalan Weld 煎蕊/爱玉冰

我家老公是个榴莲超级粉丝,六月里已经是第四次踏上Balik Pulau去吃榴莲,平时隔天都会去买榴莲的次数更加数不清。由于上周末Raya假期,亲戚朋友一班一起到Balik Pulau这摊uncle的榴莲摊吃到好吃的,价格又大众化的榴莲,老公一只流连忘返,天天念着还要去吃一趟。
好吧,乘着周末陪女儿上完British Council课程后就直接开往Balik Pulau去。可是中间忽然老公想起一摊他无意中发现好好吃的Chendol和冰水货车的档口,就在姓周桥的对面街,Pengkalan Weld路牌的正对面。好几次都因为时间不配合带我路过吃不到。今天刚好特地去路过,已经开始营业(12pm左右)。



我们各自点了一份煎蕊 (chendol)。Oh Kio 他家的煎蕊比较Penang Road的来的清甜,椰浆味道没有那么浓郁,正适合我这个不喜欢重口味的人。我就是喜欢他那淡淡黑糖香味配上糯糯的大红豆蜜,真心好吃。还要补充一句,他家煎蕊的红豆蜜真的好好吃!老公喜欢这里的煎蕊因为它还保存着使用手动传统磨冰机,打出来的冰沙有点粗糙,特别有口感。



之后老公还再来一碗爱玉冰,我在台湾喝过爱玉冰印象不是很好,所以我没兴趣。但是老公一再说好喝的同时我就试了一口,啊,不用多说真的好好喝。这个炎热的国度里,喝着这样冰凉的爱玉冰,配上柠檬和爽口的燕菜这的超级享受。可以接受这样的路边摊的,绝对必须每次经过停下来,来一碗什么的!什么都好吃,而且老板说话有礼而亲切,给他一个赞。


The Chendol here is still using the tradisional way of manual machine to grate the ice. My husband love the rough grated ice, while I love the light coconut milk taste with very fragrance palm sugar (gula Melaka), it taste so good. The red bean paste of its Chendol also a highlight to it.
Ai Yu Bing located at Pangkalan Weld is really a good choice to cool off for a hot afternoon. I love the sweetness from the lychee the yummy jelly.

Oh Kio Dessert
Pengkalan Weld (Weld Quay)
103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Malaysia
 

I am Stay At Home Mum (SAHM) Template by Ipietoon Cute Blog Design